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喻俊志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下午3:00

报告地点:升华后楼504

题目:水下视觉环境感知与控制

摘要:如何低成本地获取水下环境信息是水下机器人作业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由于水下环境的特殊性和动态性,水下机器视觉面临着严重的质量退化、运动退化等问题。针对这些挑战性问题,本次报告着重介绍水下视觉实时自适应恢复、时序单阶段检测和多目标跟踪方法,面向移动监测应用相关的仿生机器海豚定深、定向、平面路径跟踪等控制技术,并对未来研究方向和工作重点进行分析和展望。

个人简介:喻俊志,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担任多个国际期刊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Bioinspiration & Biomimetics的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机器人、机电一体化、计算智能等。在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国际知名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包括IEEE汇刊论文7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4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7,排名第3)、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2013,排名第2)、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2019,排名第2)等。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