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刘心报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智能互联环境下制造资源协同优化理论与方法

报告时间:2020年8月28日 下午3点

报告地点:升华楼504

报告内容:

制造资源协同优化对于提升制造企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智能互联环境下制造资源协同优化理论与方法发生了变革。本报告介绍了团队研发的“马鞍山钢铁公司离散制造企业生产优化与执行系统”、“长发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调度系统”、“航天某院多项目资源协同优化系统”,以及在工程实践中提炼的工件恶化情形下生产与维修协同调度问题、生产运输协同调度问题、闭环供应链计划优化问题的研究过程;阐述理论与实践双向互动并相互促进的科研理念。

刘心报,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决策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现任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智能制造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决策科学与技术、智能决策支持系统及其应用、复杂产品制造过程优化与决策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他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互联网与大数据环境下面向企业的决策理论与方法研究”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企事业单位委托重要项目20余项。在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Optimization and Management in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在POM、EJOR、IJPR、AOR、JORS、IEEE Transactions、计算机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以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