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李武华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年3月21日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民主楼210会议室

报告题目大容量多电平变换技术研究进展

报告人李武华教授

报告摘要:本报告从中压大容量变流与传动系统的应用场景和技术需求出发,在总结传统两电平和多电平变流器优缺点的基础上,从多电平变流器拓扑演变的视角,重点探讨组合式和嵌套型多电平拓扑的构造方法及其特点;并结合电力电子器件的发展趋势,讲述硅基器件与碳化硅器件并存背景下的多电平变流器研究新发展。

报告人简介:李武华:2002年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获学士学位;2008年获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博士学位;2008年至2010年在浙江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随后留校任教;2010年晋升为副教授;2012年批准为博士生导师;2013年晋升为教授。2010年至2011年受加拿大政府资助赴Ryerson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曾于2007年至2008年在通用电气全球研发中心(GE Global Research Center)做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大容量电力电子技术及其应用,包括大容量功率器件的应用特性、高性能变流器的拓扑理论、复杂电力电子系统的运行控制等。

负责建立(完成)国际合作研究项目10余项。主持(在研和完成)国家、省部级、企(事)业合作研发项目30余项,包括科技部“973青年科学家专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至今已发表SCI/EI论文200余篇,其中IEEE期刊论文50余篇。已获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均排第2)。

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