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悉尼科技大学张成奇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3日 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解构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

报告时间:2019年1月10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校本部民主楼小礼堂

报告简介:随着人工智能(AI)在各个领域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现已成为近阶段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毫无疑问,人工智能将来对人类的工作和生活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本报告将结合我个人在人工智能领域从事的相关研究工作,主要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简史和国内外研究及应用现状,进而探讨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和所引起的相关争议。

报告人简介:张成奇教授现任悉尼科技大学(UTS)副校长,杰出教授, 国际人工智能大会(IJCAI)赞助官和IJCAI2017年地方组织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人工智能理事会理事长。张教授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研究长达35年, 并发表30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包括多篇论文发表于 “国际人工智能杂志(Artificial Intelligence Journal)”和“IEEE/ACM学报” 等国际高水平的杂志上,出版了6部学术专著和编辑了16本专业书籍,根据2018年1月份Google Scholar统计,文章被引用总数超过万次,H-Index为45。在过去10年内张教授应邀在近20个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曾担任ICDM,KDD,和IJCAI等六个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和组织委员会主席等职务。同时在他杰出的学术生涯中培养了30多位博士,获得过13项澳大利亚基金委员会(ARC)项目,资金超过580万澳元,并于2012年至2014年任ARC专家委员会委员。 张成奇教授于2011年荣获了新南威尔士州工程、信息与通讯技术类杰出贡献奖和UTS杰出研究领导奖。自2014年6月起任IEEE计算机学会智能信息技术委员会(TCII)主席。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