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省油灯杯电子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作者:朱家明 浏览次数:

深圳市省油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以电源技术为核心,专注于储能电源、逆变器、开关电源等产品的研发设计与生产。为提升我院电气工程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开发能力,提高学生针对工程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在深圳市省油灯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特举办2023 年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电子设计大赛。为组织好本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3名学生,组队可跨年级、跨专业,但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个参赛队。队长负责组队、报名、赛前准备等相关事宜。

二、竞赛内容

(一)比赛项目:

A题:DC-AC 单相正弦波逆变器

B题:DC-DC BOOST 可调直流电源

(二)作品要求

(1)参赛队的参赛作品应该是参赛队员独立设计的原创性作品,严禁抄袭、剽窃。

(2)参赛学生必须按统一时间参加现场测评,按时上交作品。

(3)参赛队在指定的提交日期之前提交相应的作品报告或测试报告。

三、比赛说明

1.该赛事是学院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负责人孙尧教授、但汉兵教授,由自动化学院学院承办。竞赛需要的物料可以自行准备,也可以使用省油灯网络科技提供的物料。

2.报名说明:

(1)赛队名称不含不文明字眼;

(2)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3)学生按自愿原则组队报名,报名方式:

在2023年5月25日17: 00之前将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一)发送至1328835432@qq.com,发送时将邮件名称及文件名称改为“组名”-“组长名字”。没有提交报名表的队伍不能参加后续的竞赛。请每支参赛队伍至少指定一名成员加入大赛QQ群:218271095(2023省油灯电子设计大赛)。竞赛相关要求会及时在QQ群里通知,请大家关注群内通知。

3.现场竞赛及测试:

现场作品测评与答辩暂定于2023年6月17日在校本部民主楼133举行,具体实施细节会在群里通知。

四、奖励方法

本次院内赛选拔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和奖金。


附件一:2023年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省油灯电子设计大赛报名表

附件二:2023年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省油灯电子设计竞赛赛题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2023 年5月22日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