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湖南省第十五届研究生创新论坛 ——“‘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支撑“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国家重大目标的实现,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持续推进碳减排,已经成为能源电力行业的共识。

为了积极践行“双碳”目标,培养研究生科学研究、学术成果展示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能力,“湖南省第十五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将于2022年10月30-31日(暂定)在中南大学举行。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踊跃撰稿,共同促进新型电力系统相关领域的发展与进步。

一、论坛简介: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中南大学研究生院、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举办地点:中南大学主校区

举办时间:2022年10月30-31日(暂定)

二、征文范围:

围绕 “‘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主题,拟设置如下讨论专题:

Ø双碳目标下电力系统形态演变与发展路径;

Ø高比例清洁能源发电与并网技术;

Ø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分析、保护与控制;

Ø储能与电动汽车相关技术;

Ø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

Ø源网荷储一体化相关技术;

Ø高效电机设计与控制;

Ø高效电能转换技术;

Ø双碳目标下电力教育发展与实践;

Ø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能源电力领域的融合创新和应用。

注意:征文范围包括但不仅限此范围。

三、报名方式:

报名网址:http://gramgr.csu.edu.cn/login_sqxx.aspx(填写说明见附件),报名后请加QQ交流群,群号码:276436215,群名称:2022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创新论坛。

四、时间节点:

征文截止日期:2022年10月10日

录用通知:2022年10月20日

五、征文对象:国内外电气、控制、人工智能、储能、通信、电子等领域。

六、征文要求:

1、论文应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创新,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

2、论文需按科技论文规范撰写(模板见附件),每篇论文页数不超过6页,来稿必须附200-300字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主要参考文献,注明作者及主要联系人姓名、工作单位、详细通信地址(包括E-mail地址)与作者简介;

3、提交论文时请在论文首页的左上角注明所在分论坛名称:论文提交一律以附件形式发送至:zdhphd@126.com,投稿邮件标题设为“XX大学XX学院+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4、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审,确定大会交流论文并从中遴选出获奖论文,汇编成集出版;

5、论文应是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投稿论文不能有知识产权纠纷;

6、论文无论录用与否,均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七、评审及奖励:

1、所有提交的论文由本论坛邀请论文评审专家组进行匿名评审;

2、分论坛将评选出特等奖、一、二等奖和poster优胜奖论文,并颁发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优秀论文证书、奖金,具体奖励标准按照湖南省教育厅相关标准执行;

3、经作者本人同意,优秀论文可推荐《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等相关学术刊物发表。

八、投稿邮箱:zdhphd@126.com

九、联系人:

刘老师: 15200833949

周老师: 0731-88830342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2022年9月16日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