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遴选办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湖南省高等教育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湘教发【2015】44号)和《中南大学本科生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中大教字【2016】32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学位〔2019〕20号)文件精神,为公平、公正、科学合理选拔优秀本科生修读我院辅修专业或辅修专业学士学位,特制定本遴选办法。

一、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遴选考核小组

组长:王一军 阳春华

副组长:王春生

成员:由学院教学督导、各系教学主任和各专业负责人组成。

二、修读类型和培养模式

1.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是指学生本科期间修读与主修专业不在同一学科门类的另一专业,完成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达到授予辅修专业学士学位要求。

2.辅修专业是指学生修读与主修专业不在同一专业类(可以在同一学科门类)的另一专业,完成辅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

三、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文明自律,学风端正,品行良好,无任何违反校纪校规情形。

2.入学以来所有教学环节加权平均成绩裸分年级排名:申请辅修专业学士学位者须排名10%;申请辅修专业者须排名15%。

3.大学外语四级成绩达到学校授予学位要求。

4.入学以来所有教学环节成绩合格;身心健康,体育成绩达标。

5.每个在读学生限报名辅修专业或辅修专业学士学位中的一种类型,限报名一个辅修专业或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6.报名对象:20202021年级可报名辅修专业,辅修专业学士学位仅限2021级申报。

四、授课方式

采取随主修专业班级上课方式,不单独开设辅修班级。

五、名额分配

序号

专业类别

辅修专业

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1

自动化与电气类专业

10

10

招收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的自动化与电气类专业包含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人工智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等5个专业。

六、报名时间和方式:

2022514日至519日,学生进行网上申请(操作手册见附件1)查看自动化学院遴选办法。打印《中南大学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学生报名申请表》(申请表上粘贴照片),本人签名,并经主修学院签署意见后,交到新校区信息楼225办公室。

完成网上报名的学生请加入自动化学院2022辅修选拔群,群号码:606466332,群二维码:

 

七、考核选拔方式和时间

1、考核方式暂定为面试,包括专业素养、综合素质、英语水平等三个方面,总分100,各项考核分值分别为40、30、30。

2、524日前完成选拔工作,具体考核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八、其它未及事项以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工作的通知”文件为准。    

 

                                        自动化学院

                                      2022年4月28日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