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南大学第二届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工业智能化、机器视觉分论坛)暨2021年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适应新时代科技发展需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新兴交叉学科发展,形成有利于新型交叉学科发展的良好环境。研究生院决定举办“中南大学第二届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秉持“跨界 交流 融合 创造”的理念,促进多学科学术交流,探索新型交叉学科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承办了工业智能化分论坛和机器视觉分论坛,并拟于20211120-21日与2021年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同期举办,活动内容包括:前期投稿、专家初审入围名单(包括口头报告入围名单和张贴论文入围名单)、入围报告的现场评审(包括口头报告和张贴论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2、承办单位: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二、参赛对象

1、面向我校和相关高校的在读研究生就“工业智能化”、“机器视觉”领域入围相应分论坛的“报告论文”、“张贴论文”(名单见附件);

22021年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推优论文(名单见附件)。

三、组织形式

拟采用“线上”或“线下+线上”方式进行,校外参评研究生以线上形式分组参加,本校参评研究生、评委老师线下集中分组评审。20211120日上午8:10-8:30开幕式(腾讯会议ID126 582 535,开幕式后拟邀请数名有关专家作特邀报告。专家报告详见:

专家姓名

专家单位

报告题目

报告时间

腾讯会议号

孙立宁

苏州大学

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机器人技术创新发展

20211120日上午8:30-9:30

会议ID714   507 235

彭绍亮

湖南大学

基于区块链的生物医学大数据分享和多方安全计算

20211120日上午9:30-10:30

周平

东北大学

高炉智能鲁棒与学习建模

20211120日上午10:30-11:30

刘再毅

广东省人民医院

影像组学研究进展

2021年11月20日上午11:30-12:30

高志鹏

北京邮电大学

基于区块链和联邦学习的车联网数据处理关键技术

20211121日上午9:00-10:00

会议ID557   194 703

陈彩莲

上海交通大学

现场级工业网络的感知-传输联合设计

20211121日上午10:00-11:00

张长青

天津大学

可信多模态学习

20211121日上午11:00-12:00

四、参赛研究生提交分论坛材料事宜

1、学术年会推优报告论文作者和入围报告论文的参赛研究生

准备10分钟的报告论文PPT并请提前10分钟拷贝到会场电脑。

2、入围张贴论文的参赛研究生

张贴论文的规格为:宽0.84m,高1.2m,以PDF格式提交。文件名为:“高校名称+年级+博士生/硕士生+姓名+手机号码+学科专业+分论坛名称”,请于1120日上午10:00发送到邮箱406900845@qq.com

五、评优及奖励

1、分论坛报告论文、学术年会推优论文报告时长:10分钟报告,5分钟提问;

2、张贴论文答辩时长:5分钟提问;

3、由学院专家组负责评选出学术年会推优论文报告、分论坛报告论文及优秀张贴论文;

4、评优奖励:

分论坛优秀报告论文:一等奖1名,奖金1500元;二等奖3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800元;

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分论坛优秀张贴论文:奖金500元。

六、其他事宜

1、投稿者必须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报告内容应为参加研究人员的研究成果,严禁发生学术作假行为。如有学术不端行为,将按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

2、论坛报告内容应符合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不得涉密、泄密。

 

自动化学院

20211117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