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湖南省第一届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二级单位及研究生:

湖南省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学科竞赛。为提高我省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发研究生创新热情,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根据《关于举办第一届湖南省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通知》,学校将组织研究生参加本次大赛,现将赛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竞赛校内组织由研究生院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学校将对所有报名项目进行校内评审,从中遴选出优秀参赛队伍代表中南大学参加竞赛。

二、参赛对象与要求

参赛对象:在校研究生(含非全日制研究生)。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每个参赛队限3至5人,队员分工明确。允许跨校,校内跨年级、跨专业组队,跨校组队的由牵头研究生所在单位提出报名申请。参赛队伍可申报指导教师,每支队伍限设1名指导教师。

三、大赛主题与参赛作品

本届大赛主题为:以AI赋能推动行业应用创新。大赛秉承“创新”原则,将大赛的特色定位在“AI赋能”和“应用创新”两个方面。大赛采用开放选题,参赛作品须围绕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探索和设计有明确场景驱动的应用创新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金融、交通、安防、农林、环保、法律和设计等行业领域的应用。鼓励参赛者充分发挥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自由探索应用场景并自行获取相关数据,最终提交具有原创性并能展示其应用前景的参赛作品。大赛分为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意两个类别,每支参赛队伍可任选一个类别参赛,同一参赛队伍只允许报名参加一个类别。技术创新类强调具体人工智能技术方法创新,以可展示技术创新的原型系统作为核心评审考察点;应用创意类强调具体应用领域场景,以技术可行性、创意新颖性和应用落地价值作为重要评审考察点。

四、作品提交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奖项设置及参赛流程安排详见附件《关于举办第一届湖南省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通知》。

五、赛程安排

1.2020年11月23日前,各参赛队伍将参赛报名表及项目说明书(附件)提交电子版。(联系人:张帆老师,邮箱:826556689@qq.com)

2.2020年11月24日前,学校将组织专家完成对所有报名项目的评审,遴选出8支队伍代表中南大学参赛,并集中报送竞赛组委会。

3.2020年11月30日前,向组委会提交参赛作品电子版,包括技术论文、作品演示视频和作品展示照片。

4.2020年12月中旬,携作品实物前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参加决赛展示及评审。

附件:关于举办第一届湖南省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通知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2020.11.11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