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仪器设备(含软件)及家具清查与盘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作者: 浏览次数:

各系、中心: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固定资产(含无形资产)清查与盘点工作的通知” 要求,即日起开展学院2020年度资产清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查核对的基准数据:

截止2020年9月30日的仪器设备(含软件)、低值品。资产清查明细表已分单位发至各系、中心资产清查负责人邮箱。

二、清查与盘点时间安排

1、10月23日至11月15日,教师个人自查。各系、中心主任为本次资产清查工作负责人,请及时将清查明细表发至教师本人。教师根据资产数据,仔细核对账物相符情况,涉及到领用人和存放地点变动的,应做好记录,并填报好资产清查的各项数据,于11月16日前将清查表电子版发给本单位资产清查负责人汇总。

2、11月18日前,各系、中心负责人将汇总后的资产清查表(电子版)发至邮箱32180315@csu.edu.cn

3、11月21日至12月15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对学院的资产清查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将在网上公示。

三、资产清查期间,对于已达最低使用年限需要报废的设备及家具,教师应及时办理报废手续;对于需要移交的设备家具等应及时办理领用人变更手续,资产最低使用年限详见《中南大学固定资产最低使用年限表》(见附件)。

四、学院资产清查工作遵循“谁领用、谁负责”的原则。凡涉及到资产损失责任事故,学校将按《中南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中南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详见附件)的相关规定处理。

附件:

1.中南大学仪器设备核对与盘点结果统计表

2.中南大学固定资产最低使用年限表

3.中南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

4.中南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自动化学院

2020年10月22日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