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访企拓岗|勇往“职”前企业实践系列活动第9期——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作者:李俊东 徐雪婷 赵瑾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加深我院学子对本专业相关行业、企业了解,增强学生求职竞争力,自动化学院持续开展“勇往‘职’前”企业实践系列活动。5月17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自动化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巧丽、辅导员周一苇、徐雪婷及商学院师生代表走进中国休闲食品领域、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并与盐津铺子集团副总经理李汉明、张磊,设备动力中心总监顾必飞、人力资源高级经理袁公盼优秀校友代表开展交流座谈。

自动化学院师生走进盐津铺子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盐津铺子集团副总经理李汉明和张磊携相关岗位高管和优秀校友对来访的中南大学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为大家全面介绍了企业总体情况,分享了盐津铺子的核心产品、人才培养及企业文化等内容。李汉明先生表示,盐津铺子是一家从事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A股上市企业公司持续提升产品力,推行精益生产管理,推进数字化发展,积极拥抱新渠道、新业态,热烈欢迎创新型青年人才。

随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从学院发展概况、近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及校企合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自动化学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子前往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积极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盐津铺子当前着力开展数字化、自动化建设,双方合作空间很大、合作前景很好,希望能与盐津铺子有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接着,盐津铺子设备动力中心总监顾必飞聚焦于企业自动化的主题为大家介绍了盐津铺子的设备自动化规模、未来战略和人才需求。他提出了“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细节决定成败”“设计从顾客出发”的三点要求,欢迎自动化学院的优秀学子加入盐津铺子的大家庭。

最后,盐津铺子集团副总经理兼电商事业部负责人、中南大学优秀校友代表张磊先生分享了他的经验、感受,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张磊先生从自身择业经历说起,和大家分享了如何选择工作、面对工作不称意时何去何从等亲身感受,勉励大家勤于思考、提高认知,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在互动环节,孙鹏、周金豹和李健三位企业校友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盐津铺子工作的心路历程和职场经验,学长们以自身经历为主展开叙述;同学们也积极提出诸如如何提高自身能力、提升认知需要做什么等问题,并得到了企业负责人耐心详细的回答。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盐津铺子的企业发展和企业文化,为明确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提供帮助。会后,探控2002班李俊东同学说:“之前只听过盐津铺子是一家有上升势头的食品企业,这一次实地走访让自己更加深入了解了企业,也更加明确未来发展规划。”2021级辅导员徐雪婷说:“盐津铺子是一家非常年轻、非常有活力的企业,实地走访企业,有助于辅导员了解企业用人的实际需求,更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规划辅导,帮助学生提高求职能力和水平。”

自动化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生就业工作,认真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培训,积极推进校企深度合作。通过勇往“职”前实践活动带领学生“走出去”,走进企业实践学习,通过“职”在必得系列讲座、把知名企业“请进来”,带给学生专业分享。学院也将继续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构建全面细致就业育人体系。

盐津铺子集团副总经理李汉明介绍企业概况

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盐津铺子集团副总经理兼电商事业部负责人张磊先生分享

盐津铺子设备动力中心总监顾必飞介绍企业自动化发展

盐津铺子企业代表和学生们互动交流

                                                一审:徐雪婷  二审:黄亚  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