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彭建林校友公司成功上市 柴立元副校长率队出席上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作者:周一苇 浏览次数:

5月12日,我校2002级自动化专业彭建林校友和夫人唐雪姣女士共创的深圳市曼恩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股票代码:301325)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柴立元副校长率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教授、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余文武主任等人赴深圳参加公司上市系列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我院89届杰出校友程连英女士,以及深圳校友会会长蔡国强、执行会长汤伟玲、常务秘书长王泽深等人。

图1校友企业深圳市曼恩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敲钟现场

图2 热烈庆祝曼恩斯特成功上市

图3 柴立元副校长在公司答谢会上致辞

在5月11日晚的公司上市答谢会上,柴立元发表致辞,对曼恩斯特多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对曼恩斯特的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祝贺,并期盼曼恩斯特等优秀校友企业能够与母校共同构建“一流企业、一流大学”协同发展机制,促进学科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的中南贡献。

彭建林校友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培育与支持,在与阳春华院长的交谈中,他说,母校老师们严格要求、严谨务实的作风深深影响了他的创业理念与工作风格。收到来自学院为校友准备的文创书签时,他惊喜地说:“这不就是我们大学时候常去做实验的民主楼吗?”

12日上午,柴立元副校长一行前往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席曼恩斯特上市敲钟仪式,祝贺校友企业成功上市。随后大家一同前往公司位于深圳坪山区的生产基地与研发中心。彭建林总经理介绍了曼恩斯特从2014年创建以来成长、壮大的历程,柴立元副校长说,看到校友有这么好的发展很受感动,感谢深圳对中南大学校友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期待学校更多科技成果在深圳落地。深圳市坪山区区长赵嘉也表示,期待与中南大学在科研、技术、产业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

阳春华院长说,我院在自动化等领域培养了一大批复合型高水平人才和产业领军人物,他们一直秉持“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不仅在奋斗中实现个人理想,更重要的是对行业、对区域经济建设、对国家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作为老师我们要提升育人本领,引导学生树立科技报国志向,同时更多关注各地校友发展,加强交流合作与支持。

B1668

图4 柴立元副校长一行和深圳市中南大学校友会领导共贺校友企业上市

图5 彭建林校友收到校友纪念礼物

图6 共贺曼恩斯特成功上市

图7 参观曼恩斯特生产基地

图8 参观合影

图9 在曼恩斯特研发中心座谈

附:公司简介

深圳市曼恩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涂布技术领域的优秀企业代表,是国内主流锂电池企业最主要的狭缝式涂布模头供应商,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多年来,曼恩斯特始终坚持“让涂布变得简单”这一愿景,数年如一日深耕涂布技术领域,为我国锂电池涂布技术短板领域研发了国际水准的关键技术,生产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精密狭缝式涂布模头产品,加速了该领域的国产化进程,切实助推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全速前进。其高精密狭缝式涂布模头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排名第一,且市占率连续增长,与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赣锋锂业、南都动力、欣旺达、塔菲尔新能源、孚能科技、蜂巢能源、天津力神等锂电池相关领域的众多知名企业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曼恩斯特也不忘初心,积极拓展涂布技术在其他行业领域如半导体、钙钛矿太阳能、面板显示的业务,打造更多的进口替代产品。

                                                一审:徐雪婷  二审:黄亚  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