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魅力中南,与你相约|中南大学——湖北夷陵中学招生宣传暨研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 作者:喻凯熹 刘雯 赵智龙 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学校湖北省招生组负责单位自动化学院顺利组织了中南大学——湖北夷陵中学招生宣传暨研学活动,来自湖北宜昌夷陵中学的23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学院招生专干刘雯老师全程组织并主持了活动。

宣讲会上,中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工作办公室郭毅老师分别从中南大学学校简介、对鄂招生政策、在鄂招生情况三大方面生动详细描绘出中南学子生活图景。

在初步了解中南大学基本情况后,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青年长江学者王勇教授具体地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完整展示了优势学科特色与实力。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的夏鄂老师介绍实验教学环节和人工智能实践,他重点展示了学生实验作品无人消毒车,并播放实验测试视频,讲解趣味盎然,使学生们对人工智能应用有了初步了解。

接着,学院安排了实验室参观环节,所有师生被分成两条线路参观,一条线路参观信息楼实验室,由自动化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夏鄂老师、刘旭明老师、李杰老师进行专业讲解,参观了电机实验室、过程控制实验室和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等。另一条线路是参观机电院实验室,由陈举飞老师引导,参观了极端服役性能精准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陈老师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夷陵中学2117班的胡恩赫同学说,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感受了高端科技的魅力,也认识到了科学研究的不易。每一项重大的研究成果背后都是每个科研人员夜以继日地思考、实验。2116班的杨佳卿同学说,这次中南之旅,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南大学的认识,更明白了名校身上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吾辈青年当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少年自有凌云志,不负黄河万古流。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夷陵中学的学子更加了解中南大学,向往中南大学,希望更多的夷陵学子报考中南大学,融于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图1:中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工作办公室郭毅老师介绍我校基本情况

图2: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青年长江学者王勇教授介绍我院人工智能专业

图3:夷陵中学师生认真聆听宣讲内容

图4:夷陵中学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合影留念

图5:夷陵中学师生参观实验室

                                                一审:徐雪婷  二审:黄亚  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