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向党·麓南青年说”第三季开讲!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作者:白云喜 袁维军 刘志华 杨文皓 徐思远 胡佳铭 浏览次数:

“五四”来临之际,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举办特别活动——“青春向党·麓南青年说”第三季,五位麓南青年齐聚岳麓山下讲述青春故事。有在无线电能传输领域不断创新的科研能手,有迎难而上与命运斗争的学霸团干,有连续4年为乡镇公益课堂建设奉献青春的志愿标兵,有运动科研两不误在电荷碰撞中实现人生理想的乒乓达人,有投身创业致力产学研融合的青年博士。他们点亮理想,坚定信念,肩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书写出激扬奋斗的无憾青春!

undefined

“科研能手”晁玉前控制科学与工程2020级硕士生):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undefined

他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让他在科研中不断地创造价值,所设计的无线电能传输系统斩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在国际无线电能传输赛场上与世界选手同台竞技,受到国际专家的认可。

“漫漫科研路充满了挑战和困难,但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希望大家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能够不忘自己的科研初心,勇毅前行。”

“麓南追光者”曹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9级本科生):没有什么起跑线,只要你愿意开始

undefined

中南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自强之星”,“三年国奖”,这位坚强的小姑娘带着“不妨先做了再说”的信念砥砺前行,连续三年学业成绩名列前茅,从班长、团学会干事、部长,到学生会主席、校团委副书记,不同的身份,同样的热忱,向“更好的自己”迈出一步又一步。

“当初遥不可及的梦,如今已触手可及。我经常告诉自己‘不妨先做了再说’,直面困难,不惧挑战,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志愿标兵”孟维琦(电气工程2021级硕士:用绵薄之力帮乡镇的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往未来的门

undefined

冬奥会宣传活动“青年之星”、全国新青年抗疫宣传活动组委会“新青年计划”优秀志愿者、“新氧美丽计划”贵州省志愿者,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家乡爱心课堂的核心成员,一干就是4年,真正践行了感恩与奉献的精神。

“我希望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乡镇的孩子们打开那扇通往未来的门。”

“中南马龙”毛向旭(电气工程2020级硕士生 ):我喜欢的不是赢球,而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为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

undefined

学业上获国家奖学金,科研上发表“中科院一区”论文,乒乓球赛场上拿下省赛冠军、经,这位六边形战士人称“中南马龙”,追求全面发展,科研运动两不误,球来球往间彰显青春本色,电荷碰撞中实现人生理想!

“乒乓球教会了我团结、信任、坚持和自信,让我在学习生活中能够保持精神的充盈和对生活的热爱。”

创新创业明星"明泳帆控制科学与工程2019级博士生创新创业是一种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有效方式,要允许自己失败和不完美。

undefined

他是致力产学研融合的博士研究生,是坚信实践出真知的青年创业者,连续进行教育创新、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创新创业,目前作为创始人经营三家科创公司。

“兴趣是原始动力,使命感让我砥砺前行,创业活动最重要的是马上去实践验证,在实践反馈中完善,而不是空想臆想或依赖他人认可。”


时代呼唤担当,青年必当有为。作为青年一代,成长在新时代的朝阳下,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强国建设激起创新的澎湃春潮,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迎难而上,书写拼搏故事,竞展昂扬风采,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审:徐雪婷  二审:黄亚  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