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新闻宣传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宣传工作业务能力、加强学院新闻宣传队伍建设,3月30日上午,学院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干事韩艳老师为学院机关干部开展新闻宣传业务培训。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徐德刚副院长参加会议。

韩艳老师从高校新闻宣传的主要任务、高校新闻宣传存在的问题以及怎样做好校园新闻报道三个方面开展讲解。对于“如何写好教学、科研成果报道”“党建类活动稿件的规范性表述”“常规报道如何出新”等问题,韩艳老师通过理论知识的讲解和采写案例的对比、分析,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在座人员分享了新闻采写的技巧和方法。

徐德刚副院长指出,新闻宣传工作是扩大学院社会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在工作中,一是要注意新闻报道的规范性,要落实好学校“三审”制度,加强新闻发布的审核。二是要把握好新闻发布的时效性,掌握好教学、科研年度重要工作的时间节点,做到新闻常新。三是要提高新闻敏感度,有意识地凝练工作经验、宣传好学院工作成果,展示好学院风采。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践性强,为学院机关各部门通讯员提高新闻写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起到了重要的启迪作用。

(一审:陈瑶,二审:张仲灵,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