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心理委员“从心出发,与爱同行”主题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作者:王念 邢宇川 宁文健 刘雨欣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16:00,学院于新校区信息楼智空间顺利举办“从心出发,与爱同行”的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学院特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静茹老师作主题讲座,学院心理教育专干双羽老师出席会议,2022级全体心理委员和其他年级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参会人员合照

会议伊始,李静茹老师以“手拉手,心贴心”为切入点开始了本次心委培训讲座,她认为心理委员的职责是将人与人之手相牵,人与人之心相连。首先,李静茹老师主要从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分工明确的朋辈互助队伍和多元化的心理教育平台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构成及近年所取得的成果。随后,她从医学角度和积极心理学角度入手,通过简单易懂的图文分析了不同心理状态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常见的心理疾病及其症状,如: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狂躁症等,并传授一些简单的判别方法,用以观察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此外,李静茹老师指出,朋辈心理互助员是集信息报送员、谈话反馈员、活动组织员三个职位于一体的重要角色,她呼吁大家要及时发现危机信息,能够准确识别危机程度并且采取正确的方法手段来处理危机信息。

接着,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培训部部长张维源向大家介绍了本学年心理互助队员的评优细则,朋辈心理互助会会长张可爽介绍了学院心助会的职能和工作。张可爽同学分享了她对心理委员的认识和理解,她认为“心理委员不仅是一个职务,更是一种担当”,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心助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并热切期待大家可以对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的日常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本次心理委员“从心出发,与爱同行”主题培训顺利举行,相信在未来道路上各位朋辈心理互助队成员携手前行,共同培育同学们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为进一步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静茹老师作心理培训

心助会培训部部长张维源介绍心理互助队员评优标准

心助会会长张可爽进行总结发言

一审:徐雪婷  二审:黄亚  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