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聚焦科教兴国使命,践行高校时代担当—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军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讲授“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学院近160名师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王一军书记以“聚焦科教兴国使命,践行高校时代担当”为主题,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科教兴国”专章,进而引入学院学科评估具体工作。他从学科评估政策要点、评价体系、我校信息类学科与对标高校学科部分指标比较等方面,分析指出了学院当前学科建设存在的主要短板,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学科建设发展目标。王一军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部署,专门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独立章节进行阐述和系统部署,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定位。高校学科建设是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结合点,全体教职员工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主要精力聚焦到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的重要任务中来。

在场党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来自电气工程系教工支部的熊文静老师深受鼓舞,她表示:“今天的党课学习让我更加深入的认识到科教兴国的战略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必将潜心研究、坚守教学,在学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实践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研究生六支部的蒋袁旭表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将倍加珍惜时代给予我们学习的机会,积极投身新时代智能制造科研创新的伟大实践,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绽放光彩!”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