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铭隆平乘凉禾下梦,聚青年富强中华心---研十、十一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袁隆平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激发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自动化学院研十支部和研十一支部于2023322日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学习。

党员同志认真聆听讲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陈列”、“中国水稻科技”和“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陈列”。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水稻在中国文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感受了水稻科技创新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认识了以袁隆平为代表的在杂交水稻研究领域孜孜不倦、勇攀高峰的中国农业科学家群体。

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解水稻种植历史

参观完三大陈列,在博物馆大厅内全体党员一同瞻仰了袁隆平院士雕像,缅怀袁隆平院士崇高的科学精神、科学态度和家国情怀。随后,大家在雕像前合影留念。

全体党员在袁隆平院士雕像前合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农业科技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袁隆平院士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扎根祖国大地,接续奋斗作为,勇担强国重任,与伟大的祖国同频共振,奉献青春和力量,把根深深扎在祖国的大地上,把情紧紧融入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中。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