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的1919》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作者:司展 薛阳典 胡家旗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三点半,为持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引导学生感受红色信仰,提升爱国情怀,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二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来到信息楼智空间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的1919》,齐上一堂主题鲜明的“电影红色教育课”,本次活动也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之党建引领的重要内容。

全体观影人员合影

正式观影前,主持人刘家豪同学借用电影名台词慷慨陈词到:“请你们记住,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日本人当着全世界的面,偷走了中国山东省;中国不能没有山东!就像西方不能没有耶路撒冷……”现场气氛高昂,影片拉开序幕。

《我的1919》讲述了1919年巴黎和会上,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政府全权代表与列强抗争的种种过程和爱国志士肖克俭为国请命最终在凡尔赛宫广场自焚的悲壮之举,讴歌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同时也揭示了“弱国无外交”这样一条真理。

观影结束后,全体观影人员感触颇深,围绕影片情节和主题思想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高浩员同学激动地说:“电影生动地展现了巴黎和会上,中国代表拒绝在丧权辱国的合约上签字的场面。这是在近代国际外交风云中,中国面对西方列强发出的第一声呐喊。作为一名大学生,回望这段历史心中百感交集,以史为鉴、展望未来,我一定努力学习、接续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高浩员同学发表感想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认真观影

一审:徐雪婷  二审:黄亚  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