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校企联合,协同创新!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与金岭机床校企战略合作签约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作者:宋冬然 浏览次数:

深化校企合作,赋能高端智造。12月13日下午,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与派勒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湖南金岭机床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岭机床”)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南大学民主楼举行。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副院长陈晓方、杨建教授,派勒集团董事长雷立猛、董事会秘书徐怀民、金岭机床总经理李顺祥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并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湖南金岭机床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派勒集团核心企业成员,始建于1956年,作为中国机床工具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之一,金岭机床66年来一直致力于现代化“工业母机”的标准引领、研发设计、核心制造和技术突破,并成长为中国本土具备高档五轴数控切削车床与关键功能部件研发制造完整产业链的厂商,业务涵盖了高精密制造业的车、铣、磨、抛的加工工艺。

“金岭机床汇智聚力,不断打磨自身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开放式的社会化创新体系,以攻关机床‘卡脖子’技术,推动精密数控机床关键功能部件的国产替代”,本次签约仪式上,派勒集团董事长雷立猛表示“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希望通过技术班底相互融合,共同推动精密数控机床与五轴数控系统软件技术领域创新研发,实现双方价值,为国产高端装备智造崛起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双方确定了校企技术研发合作的主要方向,围绕精密数控机床与五轴数控系统软件技术,就具体问题和工作思路进行了细致交流。“融合发展是核心,校企联手能实现‘1+1>2’的效果。”阳春华院长表示,中南大学学科优势显著,金岭机床发展势头强劲,此次校企强强联手形成了良好的资源整合效应,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高端精密数控机床及数控系统的国产替代,希望此次合作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继续拓宽校企合作的范围,更好地打造“产学研”的生态聚合链。

 (一审:宋冬然,二审:王昕,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