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长学姐来帮忙,新生干部不迷惘——自动化学院2022级学生干部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作者:薛阳典 胡家旗 浏览次数:

12月4日,自动化学院2022级学生干部培训于早上九点通过线上的方式顺利举。本次会议邀请了自动化学院的往届优秀学生干部进行经验分享,2022级年级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班委共计193人参加此次培训,2022级辅导员朱家明、赵勰参会。

自动化学院2022级学生干部培训

本次培训,从团支书、年级会、学生会、学习部、组织宣传、心理健康、双创共七个方面介绍学生工作,旨在加强各学生干部对相关工作的认知,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为未来学生干部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伊始,候晓双学姐与叶吴杰学长分别从团支书工作及活动策划方面传授经验。候晓双学姐强调团支书要加强团支部思想引领建设,与班委共同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叶吴杰学长结合实例,生动地讲解如何举办一场精彩的活动。

接下来,张龙政学长和郭赫学长分享学习与工作的方法,张龙政学长提醒同学们要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郭赫学长表示学习委员应起到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营造开放向上的学习氛围。

随后,赵奕杰学长及孙博文学长分别传授宣传工作及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赵奕杰学长强调宣传委员要做好存档工作,为大学四年留下美好回忆,让社会正能量广泛传播;孙博文学长向同学们教授如何关心帮助他人,强调要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

最后,姚语茜学姐围绕大学生创业,深入讲解双创委员的工作内容及大学生创业流程,从申报项目、寻找队友、创业细节等方面进行经验传授。

自动化与电气类2203班陈嘉萌激动地说:“作为宣传委员,在听完赵奕杰学长的讲话后,我深深感受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宣传不仅仅是记录、存档那么简单,我们要摸索宣传新技术和新方式,从而让社会正能量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

今日之我已非往日之我,栋梁之材必定为我。相信各位学生干部在接受培训之后,能精准把握自己的工作,在未来必将成人、成才、成梁,为班级、学校乃至社会贡献一份中南人的力量!

一审:徐雪婷  二审:黄亚  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