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师生共话桥梁 畅谈理想——本科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何旭辉教授与学生党员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作者:何紫姗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晚,本科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何旭辉教授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一支部、本科生三支部全体党员于民主楼313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并讲授了一堂题为《桥梁里的红色基因》的党课。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老师、本科生院党支部委员高小龙老师、自动化学院本科生一、三党支部书记徐雪婷、赵勰老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徐雪婷老师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本科生院院长何旭辉教授讲党课

会议伊始,本科生院何旭辉院长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一支部、本科生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面交流座谈,同时也希望各位学生党员在本次座谈会后学有所获、付诸实践。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介绍了学院在学风建设基本情况和分层、分阶段、多维推进措施,并提出了工作设想,得到何院长充分肯定。

接着,何院长讲授了以“桥梁里的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课。他从百年党史征程中,梳理绘制与我党历史发展休戚相关的桥梁——惠同廊桥、于都浮桥、遵义迎红拱桥、泸定铁索桥、钱塘江钢桥、天津金汤开启桥和武汉长江大桥,并以时间为轴,深刻解读了蕴藏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中的桥梁里的“红色”基因密码,阐释了每一座桥梁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动人故事。

聆听党课后,陈泽鑫、成永亮、杨朝晖、芦俊杰等学生党员针对党课内容,结合学生的党性修养等方面向何旭辉院长进行提问。何旭辉院长认真倾听了同志们的疑惑,并结合自身经历一一解答。何院长说,同学们只有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勇毅前行、砥砺奋斗,才能顺利度过每个人人生的“风雨期”,构建起属于自己的心灵“廊桥”。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能够打牢专业基础,树立远大理想,从党史中汲取不畏艰难、拼搏奋斗的精神力量!

5F292

5F292

本科生党员提问交流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员同志们积极讨论,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收获满满。本科生一支部党员茅艇峰激动地说:“从未想过党课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展开,原来随处可见的桥梁背后也凝结着红色基因、红色血液、红色文化。通过何院长今天这场别开生面的党课让我对我们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我将继续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审:徐雪婷  二审:黄亚  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