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第一届智慧能源与先进控制国际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9日,第一届智慧能源与先进控制国际论坛(The 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mart Energy and Advanced Control)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南大学智慧能源&先进控制研究团队承办。俄罗斯科学院能源系统研究所、巴基斯坦空军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中车株洲研究所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副院长、智慧能源&先进控制研究团队负责人邹润民教授致欢迎辞,向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嘉宾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南大学智慧能源&先进控制研究团队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本次论坛邀请国内外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共聚此次论坛,相信一定能带来学术上的交流、思想上的碰撞、成果上的绽放,进一步促进学校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的发展。

本次论坛很荣幸地邀请了4位外籍教授和2位中国中车的工程师作大会报告。俄罗斯科学院能源系统研究所的Denis Sidorov教授、巴基斯坦空军大学的Shakil R.Sheikh教授和Fiaz Ahmad副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的Muhammad Adil Khan、中国中车株洲研究所的刘璐和李籽圆工程师分别从“Theory and applications of volterra models for smart energy”“Application of fuzzy control for electrical energy management of a building”“Performance comparison of advanced control techniques for DC-DC converters feeding constant power loads in DC microgrids”“Optimized off-grid AC/DC microgrids for rural electricifaction of remote communities”“Sharing of key technologies of wind-storage integration”及“wind farm post evaluation helps intelligent operation and maintenance”等方面分享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精彩的报告引发了与会专家围绕智慧能源、微电网、先进智能控制、低碳技术等重大需求领域的积极探讨,会场气氛热烈。

受疫情影响,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在各方积极协助和配合下,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邹润民副院长致辞

与会嘉宾合照

Shakil R.Sheikh教授做报告

Muhammad Adil Khan副教授做报告

刘璐工程师做报告

Fiaz Ahmad副教授做报告

Denis Sidorov教授做报告

李籽圆工程师做报告

 

 (一审:黎燕;二审:王昕;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