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教师获评“第七届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由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计算机学科组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的“第七届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落幕,我校自动化学院夏鄂、徐德刚、宋冬然老师申报的实验教学案例《基于物联网骑行安全头盔设计》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唯一的获奖作品。夏鄂老师参加会议并做口头报告,向参会老师分享了实验验案例改革思路、实验内容和实施方法、评估考核的实践经验。


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旨在推动高校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的协同,推进探究性、创新性实验教学改革,提升高校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本届案例竞赛共收到来自包括上海交大、哈工大、电子科大、武汉大学、国防科大等100所高校190余份实验案例,采用先网评后会评方式进行评审,网评采用双盲评审,经过严格的网评筛选,竞赛专家组对入围设计作品进行专家会评,共评选出一等奖18个。

近年来,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教育以及学科建设等多方面的同步发展。积极推动实验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的协同,推进探究性、创新性实验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以问题为导向,在实验教学中培育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


(一审:夏鄂;二审:王昕;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