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登巅之战,青春不设限——中南大学校运会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作者:张之意 施文轩 王子哲 宾秋宇 浏览次数:

9月30日晚上八点,中南大学校运会篮球赛决赛于南校区操场举行。本次比赛为自动化院与文新院的对决。参加本次决赛的有自动化院篮球队教练朱洲、金渝森,队员小前锋袁林峰、大前锋刘欣东、中锋赵星皓、小中锋李飞杨、小前锋周孜恒、控球后卫林中锌、得分后卫左亮卿、控球后卫吴家卫、控球后卫方心盟、得分后卫杨志君。整场比赛场面激烈、欢呼迭起,最终以文新院取得冠军、自动化学院取得亚军圆满结束。

全员合影留念

比赛开始前,赛场旁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观看的同学。运动员们早早前来热身,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充足准备。随着哨声响起,比赛开始,队员们立即跑至自己的站位上布下严密的防守阵容,场下响起一阵阵“自动化,防守”的助威声。轮到我方球权时,队员们运用各种各样的篮球技巧,带球突破,攻向内线,攻守切换,力争得分。随着双方比分牌的一页一页翻动,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自动化院的队员们在比赛暂停期间进行了激烈的战术讨论,教练针对对手的进攻特点指导队员们调整攻防战术。

在本次比赛中自动化院篮球队表现精彩:17号球员林中锌多次投进三分球,控制节奏,赢得了观众的一片欢呼喝彩;25号球员袁林峰多次把机会让给队友,协助球队咬紧比分;13号球员周孜恒代替受伤的首发队员出战,他作为场上最年轻的球员,也顶住了压力,表现出众。

在这场比赛中自动化院虽然开局落后,但队员们及时调整心态,稳扎稳打,配合默契,做好防守,逐渐缩小了比分差距,赢得了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与欢呼。随后三节自动化院与文新院攻防对抗激烈,以微小差距落后对方。最终,自动化院以33:42的成绩惜败文新院,获得了本次校运会篮球赛的亚军。

核心球员林中锌赛后说到:“大家的防守已经做得很不错了。学弟们第一次接触院赛,我们大四的学长只能带着学弟们一点一点往前走。希望学弟们能继续训练,把球打好,我们明年还能赢回来!”

最后,朱洲教练总结了整场比赛:“我们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但该把握的机会没把握好。我一直以来跟队员们强调的是相信队友,我们是一个团体,输了就是球队一起输的,我们一起扛。我们会回去总结,明年再来。”

自动化院篮球队虽败犹荣,球队的每一位队员都向我们展现了“相信队友”的团队精神,诠释了“青春不设限,无畏向前冲”的体育品质和无限青春活力。本次活动点燃了同学们的运动激情,祝愿在往后的赛事中,能看到更多自动化院的运动健儿驰骋赛场,铸体育之魂!

八强颁奖仪式

篮球队成员与辅导员老师合影留念

篮球队成员与辅导员老师合影留念

17号球员林中锌带球进攻

12号球员左亮卿蓄势待发

队员协作突破对方防守

球员进行篮板球进攻

一审:徐雪婷  二审:黄亚  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