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中南大学联合主办的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博士沙龙进校园活动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9日,由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湖南省电机工程学会、中南大学联合主办,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湖南电力》杂志社协办的“汇智·聚焦能源互联”之“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电力电子设备与柔性控制”博士沙龙在中南大学隆重召开。据悉,中南大学是该系列博士沙龙进校园活动的首站,中南大学副校长蒋丽忠、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公司总工程师梁剑、湖南省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罗志坤出席活动,同时出席活动的还有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军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粟梅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春生教授、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相关人员共60余名专家。

副校长蒋丽忠为活动致辞,希望通过博士沙龙等活动促进多方技术交流和沟通,形成多方共同参与的重大科技项目需求,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好有力支撑。

副校长蒋丽忠致欢迎辞

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梁剑

 

副院长粟梅教授、国网湖南电科院唐海国博士、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张志学教高、湖南大学郭祺副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匡文凯老师五名专家依次就电力电子设备柔性控制技术及在电网中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做了主题报告,进行了解读分享和探讨交流。活动中,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公司总工程师梁剑与上述五位主讲专家们深入探讨电力电子设备技术及其在电网中的应用场景。他指出,电网企业未来面临“保供”和“转型”两大挑战,电网数字化转型和电力电子控制技术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参会专家的主题报告在新型配电网电力电子支撑方面带来很大启发,梁剑总工程师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双创中心”的建立,加强与各参会单位的科技创新合作,从电网实际问题和需求出发,催生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的创新型技术成果,并转化到实际应用中,共同推进湖南电网的发展。

本次系列博士沙龙活动首站就选在了中南大学,作为首次在校园举办的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系列博士沙龙,将进一步落实“校企联合、产学研用一体化”,推动各方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实现优势互补。

副院长粟梅教授

副院长粟梅教授

国网湖南电科院唐海国博士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张志学教高

湖南大学郭祺副教授

长沙理工大学匡文凯老师


(一审:王昕;二审:张仲灵;三审:黄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