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学院升学、就业促进会(智能专业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作者:易宸昊 浏览次数:

9月20日,自动化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升学就业促进会在升华北楼104顺利召开,自动化学院党委黄亚副书记、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系支部书记赵于前教授、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系副主任黄科科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巧丽老师以及记忆科技公司固件开发部部长朱润刚到会指导交流,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田博轩老师主持,2019级智能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自动化学院升学、就业促进会(智能专业专场)现场

张巧丽老师首先对智能专业往届毕业生的升学和就业情况做了详细分析,比较了近三年来智能专业升学和就业的比例和去向。祝贺今年智能专业保研率突破历史新高,也期望坚定选择考研的同学可以一次上岸,去到理想院校,突破智能专业往年的升学率。同时她强调不要盲目考研,本科就业也可以有好的发展,希望同学们可以结合自身情况,理性分析,抓住秋招的就业黄金期。张巧丽老师还说,对于想要就业的同学,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专业老师可以给求职的同学进行求职能力培训,预祝同学们考研上岸、就业顺利。

黄科科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案例,为同学们提供了升学和就业的建议和指导。黄教授说到:我们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的结合起来,他强调“与其想自己会从社会和课题组得到多少,不如多想想自己的贡献与价值”;他分享自己的清华大学求学经历和科研经历,建议深造的同学们要沉下心来,数年如一日,作出科研成果;建议就业的同学在领域内深耕,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相信“一万小时定律”,用积累和勤奋换来成功。

赵于前教授就升学和就业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思考。对于就业,赵老师请同学们思考:拿30万的年薪,应当为企业带来多大的价值,同学们只有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职场中获得更多青睐;对于深造,赵老师提出在读研期间要真正积累个人能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赵老师将自己总结的“HIRE”黄金法则介绍给大家,他解释到:HIRE法则是指“用心、模仿、严谨、情商”,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感恩的人,感恩给予自己帮助的人、感恩努力的自己;也做一个高情商的、做事用心的人。

在企业分享环节,在固件开发领域深耕了20多年的记忆科技公司固件部部长朱润刚为同学们做了分享。他为同学们带来他对于就业和各行业发展的看法,建议同学们在选择行业时,考虑该行业的未来发展,选择更有发展潜力的行业深耕。同时他也对互联网、固件和芯片相关行业做了简要分析,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和个人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参考。最后,欢迎同学们积极就业,加入到企业中来。

最后,黄亚副书记做了总结性讲话。她首先对保研的同学表示祝贺,其次对于考研的同学,希望他们有坚定的信心,一战上岸;同时也提醒考研不够坚定的同学,仔细思考自己考研的原因,权衡个人选择,认清当前形式和个人情况,抓住秋招的就业黄金期,作出理性的决策。对于就业的同学,黄亚副书记提出“选择一个什么样的职业,就是选择一个什么样的未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有专业的职业选择能力训练中心和学院辅导员能提供各类求职能力提升的指导和训练。

赵于前教授给大家带来升学和就业上的思考

黄科科教授分享个人经历和身边案例

党委黄亚副书记祝愿大家所得皆所愿

张巧丽老师分析往年深造和就业情况

记忆科技公司固件部部长朱润刚介绍企业情况

一审:徐雪婷  二审:黄亚  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