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学院升学、就业促进会(电气专业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作者:杨清香 浏览次数:

9月15日,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升学就业促进会在信息楼108顺利召开,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老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粟梅教授、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孙尧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巧丽老师以及中车株洲所综合能源事业部综合运营部部长、自动化学院2016届校友贺庚良学长,南瑞继保人资管理部经理谢珂到会指导交流,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杨金鑫老师主持,2019级电气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大会现场

张巧丽老师首先对电气专业往届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作了具体总结分析,通过纵向对比近三年全国毕业生及考研报考的人数引出对“为什么考研”的思考,进而分析了就业形势严峻的大环境下电气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较为乐观。她强调同学们不要盲目跟从、为势所趋,希望同学们能端正考研立场,摆正考研状态,同时结合自身实际认清形势审时度势,抓住秋招黄金就业时机。预祝同学们考研上岸、就业理想。

孙尧教授独辟蹊跷、结合专业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涯规划课——控制与生活,形象地将专业核心课程与同学们的升学、就业乃至今后的人生进行结合。生活有一日三餐的人间烟火,也有宁静致远的诗和远方,而大多数人则处于迷茫状态,同学们要清楚自己要做什么、能做什么,制定恰当的目标,规划合理的目标执行方案,认清自身约束,尊重规律,均衡生活的暂态、稳态性能。

粟梅副院长对孙尧教授的观点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具体实际对其进行了延展。“千万次问自己究竟想要怎么样,明确目标,目标决定今后的行为”,粟院长再次强调同学们要明确考研目的,认清自身能力,并引导思考“升学是否有助于有效成长”,她还分析了部分同学希望升学弥补本科学习遗憾的考研目的可行性。她说,考研就得全力以赴,要一战成功、反对二战,有二战打算的同学更要明确考研目标,认清形势认清自己,慎重作出决定。粟院长也分析了本校电气专业硕士培养质量与业界发展情况,欢迎大家报考本校电气专业。虽然目前就业环境紧张,但电气工程领域需求依然可观,同学们要尽全力考研,也要正视就业,抓住秋招机会。

黄亚副书记说,九月是大四学生迈出下一步的关键时间点,大家要正视23届的考研意向数据与以往升学率数据之间存在的巨大落差,强调正处于观望阶段的同学要认清形势和自己情况,理性判断与决策,把握校园招聘秋招黄金时段,提升就业质量,同时学院也会为求职同学提供完善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她鼓励有信心有实力考研的同学们坚定目标不懈努力,相信付出越多收获越多。

在企业分享环节,来自中国中车的校友贺庚良学长为同学们做了分享。中国中车是全球规模领先、品种齐全、技术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我校每年为中车输送几十名优秀毕业生。贺学长感恩学校的教育,分享了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对同学们升学、就业的看法,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评估自己,挖掘自身潜能,确立合适的目标,做好发展规划。同时贺学长也从社会价值、生活事业、福利体系待遇和求职面试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分析介绍,为同学们择业就业提供了参考。最后,来自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人资管理部经理谢珂介绍了南瑞继保在继电保护、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特高压交直流输电和柔性交直流输电等领域的成果和行业的领先地位,欢迎同学们可以加入到企业中来。

粟梅副院长对电气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充满信心


孙尧教授联系控制学科做生涯规划指导

张巧丽老师分析就业升学形势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祝愿同学们升学就业人人如愿

杨金鑫老师主持会议

来自中车的校友贺庚良学长分享读书、工作经历

南瑞继保人资管理部经理谢珂介绍企业情况

一审:徐雪婷  二审:黄亚  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