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登岳麓缅怀先烈 传湖湘红色精神

——中南大学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8日 作者:罗冠杰 刘思泽 浏览次数:

9月18日早上八点半,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中南大学师生特举办“登岳麓缅怀先烈 传湖湘红色精神”纪念活动,铭记历史,警钟长鸣。此次活动由中南大学人民武装部与自动化学院主办,自动化学院党委黄亚副书记、副院长梁步阁教授出席活动,学院国防教育专干连选老师、团委书记刘乐老师以及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新时代大学生缅怀先烈,反思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成员省园合影留念

国歌奏响,老师与同学们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梁步阁教授为同学们做国防教育主题报告,以一名昔日军人的身份,围绕中日之历史、中美之当下、兴衰之规律、青年之责任以及未来之预测五个时代关键词,在当今新形势下世界发展兴衰变化,告诫同学们要明白青年之责任,担当起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的使命。梁院长的报告深深地鼓舞了在场的同学们,极大坚定了同学们报效祖国的决心。

自动化学院国防教育专干连选老师现场就大学生征兵工作做动员宣传。“我们中华民族只有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只有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连选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为大家阐述英雄的深刻内涵,鼓励更多青年学子投笔从戎报效祖国。

学院“民主楼抗战纪念基地讲解团”为同学们做了“铭记历史,追忆先烈”的主题宣讲,同学们从抗战故事中牢记铭记国耻,报效国家,声情并茂的宣讲深深触动了大家,更多学子立志发奋学习,成长成才,学成后报效祖国。

活动最后,自动化学院党委黄亚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誓。“我愿继承先辈遗志,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不忘国耻,不辱使命,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做时代有为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省园,同学们的斗志与信心被彻底点起,饱满的热情洒满整座岳麓山。

省园活动结束后,攀登岳麓山的旅程正式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充满干劲,步伐坚定,一个个英烈革命故事萦绕耳畔,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响彻山间,所谓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应当如是。

通过本次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良多,永远不会忘记“九一八”事变的国耻,也永远不会忘记为我们负重前行过的先烈,我辈青年定要以十倍的努力,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去建设中华民族更美好的明天!

奏唱国歌

梁步阁副院长做国防教育主题报告

国防教育专干连选老师做大学生征兵动员宣传

抗战纪念基地讲解团宣讲

黄亚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宣誓

攀登岳麓山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一审:徐雪婷  二审:黄亚  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