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学院:构建大思政格局,“雷锋精神践行基地”落户望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雷锋精神践行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沙望城区人民武装部举行。长沙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政委冯紫英,长沙警备区副司令员马运动,望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肖三军,望城区人武部政委文楚强,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自动化学院国防教育专干连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长沙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政委冯紫英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为“雷锋精神践行基地”揭牌。随后,黄亚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南大学,学雷锋的志愿活动蓬勃开展。中南有学业优秀学生自发组成辅学义工,全年365天为学习有困难有疑问的同学提供免费学业指导。校园“雷锋岗”的一代代志愿者在“雷锋岗”活动中,帮助孤寡老人、关爱社区儿童,帮助师生解决校园内遇到的各类突发问题。在新冠疫苗接种、常规核酸检测中,数以千计学习雷锋志愿者积极参与,守护师生健康。中南学子用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的火炬代代相传。

为自动化学院“雷锋精神践行基地”揭牌

长沙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政治委员冯紫英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带着雷锋家乡的特殊情感,肩负新时代的光荣使命,承载社会的殷切期盼,凝心聚力,鼓励更多双一流高校优秀学子来到望城,努力建设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一流雷锋精神实践基地。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雷锋精神践行基地”落户望城区人民武装部,将通过组织引导师生参观学习、开展党团日活动、参与引导、讲解等志愿服务形式,充分发挥“移动思政课堂”育人功能,持续深入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长期以来,自动化学院坚持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者有机融合,构建了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大思政”体系,拓宽了“三全育人”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徐雪婷  二审:黄亚  三审:徐德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