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22年人才发展考评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总结自动化学院人才发展现状,促进人才交流,学院于2022年1月11日召开了人才发展考评交流会。中国工程院桂卫华院士应邀莅临指导,学院全体领导、各系(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教授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由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的几位青年人才在会议上做工作汇报并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陈晓方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阳春华院长发表讲话。她指出,召开本次人才发展考评会的目的,一是汇报工作成果,请青年人才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业绩;二是规划未来发展,让青年人才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三是促进学术交流,给青年人才提供沟通合作的平台。

随后,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王璐珩、王勇、陈果、林鹏、罗彪、吕鹏六名教授,分别就现阶段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汇报。王璐珩教授长期从事柔性传感器理论与技术研究,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压敏元件螺旋化的学术思想,克服了现有柔性压力传感器无法实现非接触式测量的局限;王勇教授介绍了他在进化计算及其应用、皮肤病智能辅助诊断、多模态小样本数据认知方面的研究进展;陈果教授就能源互联网优化调度、新能源并网稳定性分析和控制、智能电网的需求响应等方向的工作进展进行了阐述;林鹏教授介绍了他在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控制及其在高铁和无人机中的应用方面的一系列研究成功;罗彪教授围绕智能优化控制与决策领域重点研究解决跨媒体知识图谱构建、多机器人无图导航、多目标强化学习等问题;吕鹏教授主要从事跨自然-社会系统的社会计算研究,介绍了人类群体行为机理复杂性分析、生命周期模型以及人类网络群体行为生命周期预测等方面的成果。六名青年人才也分别介绍了科研团队的建设情况,提出了未来的工作设想,同时结合团队发展需求提出了面临的一些问题与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参会领导与专家就科研工作与几名青年人才进行了沟通交流,充分肯定了几名青年人才取得的科研业绩,会议在融洽的气氛中顺利进行。

桂卫华院士在会上对我院人才工作给予了高屋建瓴的指导。他首先肯定了参会青年人才的工作,称赞他们有特色有活力,为学院注入了新鲜力量、活跃了学术氛围、推动了学科发展,也希望青年人才面向全院教师多多开展学术交流。之后他强调了青年人才在未来发展中需要注意的内容,希望青年人才能够亲力亲为参与科研、认清不足志存高远。最后他勉励大家,要善于想事,勤于做事,勇于成事。桂卫华院士的讲话语重心长,得到全体参会领导与专家的热烈掌声。

会议最后,王一军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近几年的人才发展成效前所未有,要把青年人才的培养摆在重要位置。对于青年人才,他强调要对接国家发展需求、积极对外交流合作、重视科研团队建设,学院会有针对性地支持青年人才及其团队的发展。

本次会议是学院召开的首次人才工作考评交流会,既展现了学院青年人才积极进取的风貌,也凸显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突出成果,未来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也将继续在“善于想事,勤于做事,勇于成事”的精神指引下砥砺前进。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