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教学检查组莅临我院开展2021年度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教学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根据《中南大学本科教学检查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 1130日下午,学校本科生院委派教学督导专家检查组一行八人来我院进行2021年度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工作。

在学校来我院检查之前,学院已针对教学运行、质量管理、实践教学环节等关键质量控制点进行了全面的自查自评,并召开了学生专题座谈会和教师专题座谈会,广泛收集意见,发现问题并梳理分析了问题。

八位督导专家分两组并行投入检查工作,一组进行教学质量优秀奖审查复核,一组进行教学运行检查工作。紧张有序的检查工作从下午14:00持续到18:00,专家组针对考试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验实践环节、同行督导听课记录、学院文件制度、教学创新特色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抽样检查。检查工作结束后立即开展了检查结果反馈会。反馈会上,检查小组组长何竞飞教授对本次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对自动化学院的教学管理规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自动化学院对课堂教学、听评课、课程考核、专业实习、课程论文(设计)、教学资料归档等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规范到位;助课管理办法、开新课新开课试讲制度完备,材料齐全;各系教研活动记录丰富,是非常值得称赞的。同时也对此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予以提醒。接着王小玲教授对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评审推荐工作给与了肯定。随后,王小玲教授传达了学校对督导专家的工作要求,并逐项解读了督导评课的要点。

学院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凌玉华教授、王晓丽副主任,人工智能系赵于前书记、郭璠副主任,电气工程系孙妙平副主任,电子信息系陈科文副主任,电工电子中心李飞书记,实验中心教师,教务办、学工办老师及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督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教学副院长王春生教授对学校教学工作组来院检查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学校督导专家来学院进行检查督导是非常必要的,是对学院教学工作的一次把脉,只有准确的找到存在的问题,我们才能及时改进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才能再上新台阶。”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