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2021级新生班导师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作者:徐雪婷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21级新生班导师会议在民主楼222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全体2021级新生班导师及2021级辅导员刘乐与徐雪婷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巧丽老师主持。

会上,黄书记向班导师们介绍了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并就班导师使命职责和队伍建设做了重点解读。她强调,班导师工作应以班风建设为基础,学风建设为核心,加强班级建设,营造和谐向上的班级氛围。培养一支有能力、有才干、有服务意识的优秀班团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背景优势做好针对性的学业指导,始终将思想价值引领放在班级学生工作的第一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学工办主任张巧丽老师作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主题培训。她从大学生心理危机信号的发现与识别、心理危机三要素、心理疾病与风险评估等方面向班导师介绍了大学生当前面临的主要心理危机,并分享了她处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宝贵经验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流程,从心理育人的角度帮助班导师深入了解大学生常见心理动态。

最后,2021级辅导员刘乐就2021级新生的人数、男女比例、生源构成等基本情况在会上进行了汇报,并向各位班导师说明了迎新工作开展进度和秋季开学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2021级辅导员徐雪婷介绍了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安排,并提示了新生第一次班会的注意事项。相信在全体班导师以及辅导员的通力合作下,2021级新生能够快速适应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并且融入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享受健康多彩的大学生活。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