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作者:刘子铭 浏览次数:

2021年9与9日,伴随着温暖初日升起,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2021级辅导员刘乐老师、徐雪婷老师以及迎新志愿者们来到各个迎新点前,备好送给新生的礼物,翘首期盼2021级本科新生的到来。

在本次2021级迎新工作中,自动化学院一共有三个迎新点,分别为升华公寓门口(新生下车点)、南八舍(男生宿舍)以及27栋(女生宿舍)。新生及其家长一到升华公寓门口,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便会致以问候:“您好呀,欢迎来到中南大学。”随后将矿泉水递到学生和家长的手中,并接过他们手中的行李,整齐地摆放在板车上。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会贴心地提示学生打开健康码、通行卡以及核酸证明,方便学生快速通过安检,进入校园。在推着行李引领新生前往宿舍的途中,志愿者们还会为新生介绍校园的布局、中南的文化以及长沙的古迹,希望每一个新生都能打消初入大学的陌生感,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到了宿舍楼栋下,值班的志愿者们会安排新生签到,邀请新生在迎新展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随后送上辅导员们精心准备的自动化学院特制卡套以及学院老师及学生精心编写的《我们的青春》一书,希望书中优秀学生的经验分享,能够帮助新生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而后,志愿者们将新生的行李搬到对应宿舍的门前。一打开宿舍门,迎接新生的除了干净整洁的房间、和善有趣的舍友以外,还有床位上早已摆放好的入学资料袋,资料袋里包含新生入学报到须知、学生手册、大学生活安全手册等资料,帮助新生全方位了解大学生活。

校园内外,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21级的新生辅导员刘乐老师、徐雪婷老师一直在迎新点组织协调着新生迎新工作,志愿者们也热忱地接待着每一个新生及家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与团委书记陶卓敏老师也来到迎新点,查看迎新物资是否充足,倾听迎新志愿者们的需求,以及关心新生到学校的感受。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学生以及各年级热心学生也来到迎新点,耐心地为新生与家长答疑解惑,主动帮新生搬运行李,热情地介绍着校园以及宿舍情况。各个迎新点虽人头攒动,却秩序井然。

学院老师及学生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次来到大学校园的陌生感。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一下火车站,热心的学长学姐就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一位北方的家长表示,一开始担心小孩适应不了南方的生活,但是自动化学院热情而细致的迎新工作打消了他们的种种顾虑,让他们对孩子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相信在全院的努力下,每一位新生都能在自动化学院里感受到家的温暖,都能够把自动化学院作为新征程的新起点,与诸位师生一起乘风破浪!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