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安全环保及防控知识网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培训如何防火、防疫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1年1月14日,学院联系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邀请吴悔教官以线上直播授课的形式,为全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疫情防控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直播开始时,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徐德刚副院长针对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邀请各系中心师生要高度重视,寒假前进行一次实验室安全巡查,对问题隐患需抓紧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需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对假期进入实验室工作的师生,需督促落实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学校2021春季学期实验室管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执行有关管理要求执行。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校师生人身安全与学校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更是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的重要基础。各位师生应该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吴悔教官给全院师生进行“防疫情 除隐患 保平安”的安全应急知识讲解。直播授课过程中,针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吴教官详细讲解了个人防护要领及防疫的具体措施,防疫知识点进行了解读。

吴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文字及图片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方法以及灭火器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学院有900多师生积极参加了整场培训,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消防意识及灭火、逃生技能,提高了大家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对学院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促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