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研究生支部赴韶山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作者:潘超 浏览次数:

12月23日,在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7周年之际,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九、十、十一支部共同举行了以“追思伟大领袖,争当爱国青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中午12时,党员同学分别从铁道和校本部出发,前往韶山毛主席故居。途中,带队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参观内容与行程,并向大家叙述了毛主席的成长和学习经历以及毛主席与韶山的传奇故事。“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毛主席立志救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于水火之中。通过老师全面细致的介绍,大家心中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更为期待此次的韶山参观学习活动。

到达韶山毛主席故居后,所有同学集合前往此次活动第一站——毛主席铜像广场。铜像广场布局是一个“中”字形,毛主席铜像矗立在广场中轴线的最上端。前来纪念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人群络绎不绝,铜像前更是摆满了一排排的花篮。此次党支部活动也进行了庄重的敬献花篮仪式,仰观毛主席威严挺拔的身姿,再看如今的大好河山,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新时代青年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即时当勉励,吾辈当自强。

随后大家前往毛主席纪念馆与毛主席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内跟随讲解员了解到毛主席幼年的成长生活、青年的求学问“路”、成年的革命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为国为民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凭借救亡图存、建设新中国的宏伟志向,凭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热血,凭借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毛主席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毛泽东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的第一次伟大飞跃成为了我党宝贵的指导思想。

此次活动充实而有意义,很快夜幕就已悄悄降临。同学们意犹未尽,遥想当年“粪土万户侯”的壮怀,感叹“一代伟人”的革命生涯,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当今富强繁荣祖国的来之不易,认识到国之少年应当志存高远。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