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温暖同行,爱心助学——研一、研四支部寒冬为山区小学生捐助保温杯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作者:姚宏亮、胡艳 浏览次数:

“保温杯收到了,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刚把保温杯发下去,孩子们就迫不及待打开来看,脸上都乐开了花。”12月3日,自动化学院研一支部书记周前老师收到来自溆浦县葛竹坪镇中心小学吴老师的反馈,立马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所有参与爱心捐助的党员同志。

“再过几天就是大雪节气了,班上绝大多数孩子仍在反复使用塑料瓶(喝水),从早上五六点出门,到下午五六点回家,只能喝着冰凉的水。”吴老师在朋友圈这样描述,并希望能帮孩子们求助到保温杯。南方冬天雨水天多,在此之前,他们已想办法解决了班上同学穿着湿冷的鞋袜上课的困难。研一支部书记周老师了解具体情况后,联合研四支部商定活动方案,并立即开展“温暖同行,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发布方案、组织募捐、采购并邮寄物资、公布捐款明细,研一、研四支部紧密配合,不到两天就募集到目标金额,并第一时间购买邮寄了保温杯,希望让山区的小朋友早些喝到热水。溆浦县位于雪峰山北麓、武陵山东延部分,境内四面群山环绕,地势由东南向西北倾斜,葛竹坪镇又属于海拔较高的县境南端。伴随冷空气南下,现在最低气温已达0℃。虽然学校在不断完善基本设施,但当前的困难也是急切的。

据研四支部的组织委员李雨璇介绍,支部的党员们都积极参与捐助活动,发布活动消息后的短短几个小时内,捐款就近千元,有的还备注了祝福,希望小朋友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鼓励他们自立自强。研一支部副书记林志强谈及此次活动筹备情况时提到一个暖心的细节,考虑到小朋友的喜好与活泼好动的天性,我们选了亮丽可爱,还带挂绳拉环与杯盖的品牌保温杯,既方便携带,也可以用杯盖倒出热水放温了喝以免被烫着。研四支部的党员周杰表示,虽然钱不多,但是自己的一份心意,这次活动能够汇聚大家的爱心,真正解决别人的现实困难,是非常有意义的。

本次活动两个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普通群众也参与其中,共筹款三千余元,购买保温杯六十余个,全部捐助给葛竹坪中心小学。

“希望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做一个温暖有爱又聪明的人!”支部党员用自己的爱心给有困难的小朋友带去温暖,带去笑容,带去鼓励。小小的举动,大大的爱,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就体现在这一件件的“善小”中吗?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