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电气党支部与湘雅医院第一党总支肾内科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气教职工党支部与湘雅医院第一党总支肾内科党支部在自动化学院王春生副院长、肾内科党支部书记肖湘成教授、自动化学院电气教工党支部李志勇书记的带领下,一行20余人于11月7日至8日赴河南兰考开展了以“学习焦裕禄精神,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医工结合、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11月7日,王春生副院长、李志勇支部书记带领自动化与电气大类科研教学团队一行11人,与兰考县林场、教体局、科工信局、兰考一高等兄弟单位开展科技教育座谈会,就初高中人才培养与输送、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的结合模式、基层高等教育帮扶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提出了教授访问讲学、大学宣讲进高中、大学生支教人工智能特色教育、政府协调产学研等具体措施。

会后,实地考察当地产业发展状况,观摩富士康等引进企业的智能化技术应用情况,了解兰考在创新发展循环经济模式,打造“无废城市”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兰考县林场党委副书记周玮表示,中南大学和兰考县在人工智能X产业的升级改造、当地教育与中南大学高校资源共享引进等方面十分必要,有很大的合作发展空间。

与此同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一党总支肾内科支部书记肖湘成教授带领一队曾援鄂抗疫的英雄团队13人,赴兰考县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进行义诊活动。通过病人病史、目前治疗方案和实测病人指标,对疑难病症患者进行鉴别诊断,并对处理方案、转归及观察要点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交流,得到了现场广大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扬。一行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为智慧医疗下基层探索了一条可行的路径。

11月8日,王春生副院长带领电气和肾内科两个党支部,拜谒焦裕禄陵园,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焦桐,学习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参观黄河湾乡村振兴示范区,调研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学习,见证了“兰考人民多奇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卓越精神和巨大成就。中南大学电气和肾内科两个支部,决心在焦裕禄精神鼓舞下,党组织领着干,干部抢着干,群众比着干,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通过深入研究,真正把求真务实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之中。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