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第四期发展对象党性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作者:苏蓉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8:30,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发展对象党课结业考试在民主楼小礼堂顺利举行,班导师刘海澍老师负责监考工作。全体发展对象七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考试,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并督促自己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将其积极灵活运用到实践。

随后,刘海澍老师带领全体发展对象一同参观了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研究院的历史、研究方向以及其对国家国防、航天事业做出的贡献。大家表示,也要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为国家做出贡献。

参观粉末冶金研究院

参观粉末冶金研究院

下午,刘海澍老师又带着大家来到了湖南省党史馆和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铭记历史,不忘传统。在讲解员精彩的讲解中,同学们重温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并了解到许多鲜为人知而动人至深的小故事。党史陈列馆布展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主题,以历史轴线为脉络,讲述了“开辟新天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描绘新画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谱写新篇章-改革开放时期”三个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其中还用专题形式,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优秀党史人物,其中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人民军队高级将领、著名英烈代表、各领域杰出代表和历任湖南省委书记。随后,刘海澍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宣读了入党誓言,虽然还不是正式党员,但在这庄严的宣誓声中,大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入党的初心。

参观湖南党史馆和雷锋纪念馆

接着,大家参观了隔壁的雷锋纪念馆和雷锋故居,深刻领会到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他那种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品格和钉钉子精神让大家深受触动。

晚上,在刘海澍老师的主持下,全体发展对象又回到民主楼小礼堂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讨论活动。首先六个小组分别进行组内讨论,大家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在一个小时自主讨论结束后,由各组派代表来进行总结发言,大家纷纷陈述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并结合历史、时政加以阐述。其中陈涛同学真情地分享了杨根思连长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事迹,让大家为之深深动容。

忙碌而充实的一天结束了,大家都收获良多。杨根思连长讲三不信: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种精神在当今新时代背景下依然熠熠发光,也相信,发展对象们会带着这样的精神为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去完成、去奋斗!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