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研究生院蒋丽忠院长一行来自动化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副院长刘光连、黄志平、闫红杰等一行到自动化学院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调研指导工作,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军、院长阳春华、副院长粟梅、王雅琳,自动化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代表、专业方向负责人代表及各系主任、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阳春华院长主持。

阳春华院长代表学院对蒋丽忠院长一行来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自动化学院成立一年多来,研究生招生规模逐步增大,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有效支撑了学院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但学院研究生数量,特别是博士生数量与同类高校相比还存在差距。学院将一如既往地贯彻和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继续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

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雅琳从学科发展、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并汇报了学院成立以来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教改项目、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学院在招生政策执行、研究生培养过程考核、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论文把关、2020版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制定等工作情况。学院其他参会人员分别发言对研究生工作提出思考与建议。

蒋丽忠院长表示,自动化学院在研究生招生、培养以及学科竞赛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并就学科优化和布局、严格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工程博士招生改革等方面回答了相关问题,希望学院能将好的经验做法在全校范围内分享。刘光连、黄志平、闫红杰分别就分管工作对我院研究生工作进行了指导。

王一军书记指出,学院在成立一年多来科研经费体量增长了一倍,有效保障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院在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工作方面也取得了突出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优化不同层次学生培养比例,加强学位点建设工作。王一军书记表示,学院进步与发展离不开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感谢研究生院对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工作指导和帮助。

(一审:陈瑶;二审:张仲灵;三审:黄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