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谱新篇”支部共建活动——电气工程系教工支部、研究生第五支部,后勤保障部能源中心支部携手共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作者:陈有根 李志勇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30日上午9:00,我院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五支部,后勤保障部能源中心党支部携手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谱新篇”的党建共建主题活动。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乔硕功及副部长陈谦、学院副院长王春生及三个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能源管理中心依托现有校内供配电系统资源(8座中心配电间、17个高压环网柜、37个高低压变电间、128台变压器、230余个低压配电间),结合学生实训需求,多年来为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生课堂和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提供服务,同时自动化学院也为能源中心管理运维提供技术咨询、科技协作、员工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与支持,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画好服务育人“同心圆”。会上乔书记和王院长共同为能源中心校内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乔硕功对此次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学习,以党建促业务,希望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发挥好“三全育人”功能。

王春生表示,在后期将教学科研和支部共建同步推进,与能源管理中心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将共建活动落地落实,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共育、服务共抓、业务共进的党建工作氛围。

自动化学院李志勇、陈有根老师为三个支部党员开展了题为“泛在电力物联网与配用电智能化”、“GIS技术在电网运行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与交流。能源管理中心主任张艳明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校本部中心配电间,详细介绍了配电间的改造历史和运行状况,并为学生党员现场答疑。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学习更多更广的供配电专业实践知识。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