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学院2020年战略发展研讨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7日-8日,自动化学院战略发展研讨会在韶山宾馆隆重举行。此次会议分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学科评估”两个主题,分别由阳春华院长和王一军书记主持。桂卫华院士、全体院领导、各系(中心)主任、教工支部书记、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现场

10月7日上午,学院各分管院领导依次就国际交流、科研、研究生教学管理、学科平台建设、人事工作、本科生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等7个方面进行了“十四五”规划汇报,深入分析了学院工作现状,并对标同类高校情况提出了学院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进度安排。

各分管领导汇报

10月7日下午,学院各系(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十四五”规划,大家详细介绍了各单位的基本情况,剖析总结了现有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实施计划。之后陈晓方副院长汇报了学院学科评估工作,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基础,对标各项评估指标深入分析我院实际情况和同类高校对比情况,并总结了我院的优势及短板,提出了今后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点方向。

各系(中心)负责人汇报

10月8日上午,陈晓方副院长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修订工作。在集中研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发展等多个方面为学院工作献计献策。

与会人员研讨

桂卫华院士在研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他以“历史、评估、研讨”六个字为主题,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层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指导。桂卫华院士回顾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学院在过去50年不断发展壮大,得益于观念的转变、眼界的扩展和不服气的干劲。针对现阶段正在开展的学科评估工作,他指出学科评估是综合性的,包括科研和教学等多方面,全院教师都应高度重视,把评估工作和自身的发展联系起来。对评估数据填报要反复分析,深入挖掘。桂院士强调学院的发展要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要继续发扬学院在有色、铁道等领域的行业特色,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的历史使命。最后他勉励全体教职员工要有“想做事、会做事、做成事”的精神,希望学院长足发展,教师健康成长,人才成果辈出。

桂卫华院士讲话

阳春华院长表示,本次战略发展研讨会的召开系统梳理了学院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学院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同时,也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做好学院工作的关键是要把规划的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按进度完成各项指标,力争每年做出一批标志性成果。

阳春华院长讲话

王一军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自动化学院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他强调要落实好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以“一流”的标准开展工作,深入思考,坚定自信;二是要创造特色,追求卓越,继续做好课程思政后续工作;三是要脚踏实地,不能“信天游”,把“十四五规划”落实、做成。

王一军书记讲话

10月8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到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为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巍巍韶峰,青松翠柏,伟人风范永励后人。中南大学自动化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与会人员为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一审:陈瑶;二审:张仲灵;三审:黄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