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2017级精彩纷呈的机器人之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作者:陈理渊 浏览次数:


8月中旬,我院自动化专业2017级的生产实习联合企业--沈阳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在线顺利完成。

 

本次实习主题是智能制造过程机器人装备原理与应用,从720日~89日,在实习老师徐德刚副院长和陈理渊副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从制造行业的智能化到机器人装备进行了一场深入的探索。

 

此次生产实习过程为线上的机器人实训课程。经过与企业老师进行反复的沟通,制定了详细的线上实习计划。同时结合自动化专业的特点,优选聘请多家制造业、机器人行业的企业专家为同学们呈现各自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发展态势。

 

 

01 动员大会

717日召开全体实习同学动员大会,实习队负责人陈理渊老师主持了实习动员大会。王春生副院长、徐德刚副院长、蒋朝辉主任为实习致辞,各位领导都对本次实习活动有很高的期望。陈理渊老师详细介绍了实习计划和实习纪律。

 

02 机器人之旅

这次实习,让同学们学习了机器人的理论基础、应用开发、仿真实验,从理论到实践,内容丰富多彩。

学习环节包括在线听课、实验、调研报告、分组创新设计和在线汇报,学习内容扎实,考核过程严格。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E7WB0x4dqU0vXI7KibRVQr3q9IibVFXjs5u08aJm3oicX7FN3WctSVnhlpWIPLr2VnxQYmiaLN1SZq2levrRmUib6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03 行业精英讲座

此次实习,不仅有干货满满的机器人理论实践知识,还有智能制造领域的精英们的精彩讲座。

 

宁波金田铜业集团

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铝河南洛阳铝箔有限公司

机器人相关的领域专家们

 

 

同学们收获满满

这次实习打开了同学们通往机器人技术的潘多拉宝盒,向同学们展示行业现状与前景,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认知和对未来的期望。以下是学生代表的实习体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