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提前面试”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作者:彭帆,刘雯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5日-17日,自动化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2021年优秀大学生提前面试”活动。活动启动后,共有来自全国110余所高校的700余名学生积极报名,经学院专家组审核,最终确定372名学生获得面试资格。

7月15日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启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的面试工作。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教授、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雅琳教授、分管科研及保密工作副院长粟梅教授等学院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4.png 3 (2).JPG

(图一、图二:线下参会领导)

首先,副院长王雅琳教授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学科设置及发展历程、研究生学位点与科研平台建设、导师团队及其科研方向、研究生培养与国际交流、奖学金设置、2021年研究生招生政策等情况。并寄语参加面试的同学们,希望他们在面试时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与才干,加入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实现人生理想。

接着,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教授对报考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学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历程、学科培养目标及人才培养成就、学科教学科研等基本条件及科研特色方向。她强调,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致力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培养控制科学与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高级创新性专门人才和高级专业人才。最后,她勉励同学们做有责任、能担当、敢实践的逐梦青年,把个人的思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

副院长粟梅教授作为电气工程学科的负责人,介绍了电气学科的发展情况和研究特色。并指出电气学科师资人员是一支“小而精”的优秀教学科研队伍,拥有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粟院长强调学院电气学科具有良好的实验条件,一些研究成果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控制工程所蒋朝辉教授、人工智能所王勇教授、新能源与控制所董密教授、中南大学-深兰科技人工智能研究院余伶俐教授从团队研究方向、实验室概况、科研平台、研究生就业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集群无人系统研究所、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新能源与电能质量控制研究所等其他科研团队也介绍了各自的研究特色,并向同学们发出了邀请。

各位老师通过科研成果数据统计图示、研究成果应用场景展示等多种形式,直观反映各研究团队的特色与优势,鲜明地展现了不同研究方向各自的魅力,并与参会同学互动交流。会后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前老师通过学院研招宣传群为同学们持续提供答疑交流,并欢迎大家留言提问,与有意加入的研究团队进行深入交流,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6.png 5.png

(图三、图四:部分线上参会同学截图)

 在面试环节,各位考生通过PPT演讲及问答形式向评委老师展现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水平、学习成果、创新能力、实践技能等专业素养以及科研理想与发展规划。参与面试的评委老师们表示,本届考生创新实践能力突出,整体水平优异。这场“云上”交流互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也加深了考生们对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的认识。

9.jpg 7.jpg

(图五、图六:提前面试现场)

“2021年优秀大学生提前面试”线上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欢迎大家加入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铸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一审:彭帆,刘雯;二审:张仲灵;三审:黄亚)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