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湖南大学谭阳红教授来我院作关于专业工程认证的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工作,学院领导邀请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导、院长助理谭阳红教授1月9日上午在民主楼2楼会议室作关于专业工程认证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阳春华院长主持,学院30余名教师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谭阳红教授的报告围绕专业工程认证与教学实践展开,主要包括“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认证流程”、“认证要求”、“认证与课题教学”、“教学举例”等内容。谭教授以《电路基础及应用》和《电磁场工程应用》课程为例,讲解了如何进行符合专业工程认证要求的课程教学设计与安排,如何真正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并强调要注重对学生学习过程与能力的评价,将其纳入平时成绩的管理。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分别就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课程教学改革与达成度评价等方面的问题与谭教授进行了探讨交流。

阳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是加强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老师们学习和领会专业认证标准,持续改进课堂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