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代表队在“2018湖湘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践行网信事业必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比赛的形式,检查湖南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水平,加强网络安全应急管理,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在2018年11月5日至15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长沙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湖湘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大赛成功举办。

为了提升赛事水平,本次比赛主办方邀请了30支国内一流的网络安全专业技术队伍。我院极光网络安全实验室组成队伍,受邀代表中南大学与启明星辰、绿盟、中兴通讯等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队伍,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队伍,以及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队伍同台竞技。

在为期10天的比赛中,作为全场平均年龄最低的队伍,我校代表队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面对各企业、高校、单位队伍不落下风,力争上游,发掘提交70余个漏洞,将总名次锁定在第11名,位列高校组第一,荣获本次2018“湖湘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大赛二等奖。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