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晚查寝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双羽 浏览次数:

为了保证学校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加强学生自我管理意识,进一步强化宿舍内的生活秩序,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平安校园、和谐寝室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特制定相关查寝制度,配合辅导员针对外宿、晚归、夜不归宿情况重点查处。具体管理办法如下:

第一条 查寝人员为辅导员、年级会、班长、副班长

第二条 查寝类型分为定期不定期检查,定期检查为每天23:00由各班班长和副班长分别对班寝室人数进行常规核定,对夜不归宿学生进行登记追查原因,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告知其相关情况并在相应QQ内进行通报,做到准确无误。辅导员会对相关情况登记汇总

第三条 辅导员、年级会不定期对归寝情况进行抽查并对抽查结果进行公示。

第四条 一学期中发现私自外宿一次者,给予年级内通报批评两晚以上者,给予院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家长。

第五条 同学们要积极配合辅导员及学生干部查寝,如果无理取闹,阻止或妨碍查寝,态度粗暴,有辱骂或殴打学生干部现象,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第六条 此制度自公布之日起生效,请大家严格遵守相关制度。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