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服务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大学生互联网找工作必看的求职途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互联网时代不断进步,使得大学生找工作现在已不止在人才市场或者招聘会之间穿梭了,开始越来越多的通过互联网展现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下面我就介绍几种现在互联网上可以找工作的途径。

一、招聘网站

目前来说,通过招聘网站来求职的大学生已大大超过了人才市场找工作的人数,很多大学生都可以通过像中华英才网、智联、赶集等大型的互联网招聘网站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但通过招聘网站求职需要注意一点,少去一些小型招聘网站,因为小型站点审核机制不健全,有许多虚假职位信息,很容易使人上当受骗。

二、微博

很多人都写过通过微博求职的方法,今天我从HR角度来谈谈微博对企业的作用,Tony是中华英才网湖州分站的人力资源总监,在和他聊天的过程中,他说道:“我很少看学生的简历,因为这些简历的内容无法判断真伪,从校内活动看貌似人人都成绩优秀,个个都当过班长或者各种班委会成员。很多时候我现在判断大学生就看看他的微博,如果天天只会自拍个相片,那样的花瓶有什么用?或者只会发一些我在哪里我吃的是什么,那样的饭桶貌似对我们企业也没什么用处?很多时候我会看看他自己写过哪些内容,来判断这个人。”

在这里我还要友情提示一下想通过微博找工作的大学生朋友,微博的简介有70个字,如果写的精彩的话,足以让企业方了解你,而且可以展现出你的概括和表达能力。

三、微信

微信用户现在突破图片3亿,而且很多企业平台账号都还会在微信内直接发送招聘信息。并且现在也有很多专门帮助求职的微信公众账号,可以给用户推送一些职位信息,让求职者可以了解到最新的职位信息。如果大学生对某家公司感兴趣的话,可以关注这家企业的微信账号,这样的话可以了解企业的最新动态,而且一旦公司发布招聘信息,你也可以最快速度的得到小心,大大增加了入职的可能性。

四、豆瓣

豆瓣也可以用来找工作,豆瓣上有许多兴趣小组,很多HR喜欢去有相同爱好的人群集中的地方发布招聘信息,例如要找程序员可以去it技术小组,找推广人员可以去互联网兴趣小组等等。另外,豆瓣上面也有专门的找工作小组,上面也有很多职位信息,找工作时候可以去了解一下。

五、知乎

知乎上有专门的找工作页面,里面有各种大神分享的求职经验、职业规划以及防止上当的技巧等等,而且由于是问答平台,通过提问的方式,可以对心仪的了解公司发展、动态等等,而已有可能回答者就是公司现有员工。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