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祝贺陈白帆、张俊超老师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作者: 浏览次数:


325-2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成功举办。我院人工智能系陈白帆副教授和电子信息工程系张俊超副教授荣获一等奖。

右二:陈白帆副教授                         左二:张俊超副教授

本届大赛于20224月启动,预赛分华东、华西、华南和华北四个赛区,共28个省市653名选手参赛,最终18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根据课程分为8组进行,参赛教师通过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和授课内容,每人进行20分钟现场教学展示。大会特邀6位国家级教学名师、25位省级教学名师和10位教指委委员组成评委会评审,对参赛教师现场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微课与教学内容结合、教学艺术、特色与效果等方面进行盲评打分,评选出的每组第一名进入特等奖争夺赛,最终评出特等奖1人,一等奖31人,二等奖54人,三等奖85人。我院陈白帆副教授和张俊超副教授分别获得了“人工智能”方向授课组第一名和第二名。


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自2017年起至今已举办六届,此项赛事旨在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金课,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营造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氛围,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电子信息类人才。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