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走近电赛—自动化学院举办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特邀南华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责任专家、中国电源学会高级会员陈文光教授面向我校学生举办以“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方法及案例分享”为主题的线下培训讲座。讲座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信息楼108报告厅举行,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春生,副院长梁步阁,实验教学中心支部书记彭卫韶出席讲座,电子信息工程系党委书记陈宁主持讲座。

梁步阁副院长致欢迎辞,并提醒学生们要对电赛有正确的认知,不能有畏难情绪和过于功利化的目的,应该将电赛作为提升个人能力,培养专业技能的宝贵机会,践行“学以致用”。

陈文光教授从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特点、学生应具备的能力、竞赛培训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真题为例,通过分析具体的解题方法、技术要点和命题趋势,让学生们对电赛有了全面了解,并在竞赛管理、训练方式和高效备战等方面对负责电赛的老师提出多项建议。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师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王春生副院长指出参加电赛有利于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增加工程实践训练,提升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希望广大学生踊跃参加竞赛,在学校搭建的平台上有所收获。

 

梁步阁副院长致辞

 

陈宁书记介绍主讲人

 

 

陈文光教授分享电赛经验

 

讲座现场学生认真聆听

 

王春生副院长总结发言

  

出席讲座教师合影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